数字陕西资讯

国内首张GBAS设备临时使用许可证颁发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1-06 14:56

12月24日,中国电科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GBAS)设备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民用航空空中交通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临时使用许可证。这是国内首张GBAS设备临时使用许可证。

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Ground-based Augmentation System,GBAS)是全球民航导航受到广泛关注和重点推进的新技术,是基于卫星导航的航空器进近着陆引导系统,是保障飞行安全、提升飞行效率的核心装备。中国电科西北子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导航技术研究单位,从2006年开始攻关GBAS技术,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多项重点课题,在林芝机场建立了试验床,并在南充、绵阳等7个机场进行了超过80次飞行试验。据介绍,中国电科将会加速GBAS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推广,开展在大型繁忙机场和复杂地形中小机场的示范应用,争取GBAS早日投入商业航班运行。同时,中国电科还将继续完善空管导航产品谱系,加速传统导航设备的国产化,积极开展北斗卫星导航新技术、新装备、新系统在空管、航空器运行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推动建立以北斗为基础、面向基于性能导航的空天地一体化卫星导航增强体系,支撑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建设。(记者 张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