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

杨凌:全运惠民让场馆“热”起来

来源:陕西日报 2021-12-15 09:24

“握住球拍,先转肩,再上步拉拍……”每周三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七年级八班的学生们,都会在学校对面的杨凌网球运动中心学习打网球。这里,曾在十四运会期间产生过5枚金牌。

赛后的杨凌网球运动中心不仅没有“冷”,反倒越来越“热”。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把加大场馆开放力度与推动学校体育教学相结合,同打造市民“十五分钟健身圈”密切联系。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每天免费向市民开放13.5个小时,吸引了6000多人在这里健身打卡,3000多名中小学生来这里练习网球。网球特色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的学生,不但有了专业的场地,还有机会得到专业网球教练的指导。

当前,杨凌示范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实施全运惠民工程,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全民健身活动高质量发展。为满足群众与日俱增的运动需求,12月底,杨凌网球运动中心内还将新增两块标准篮球场和一块乒乓球场,并配建太阳能灯、运动座椅、围栏等设施,建成后与已有的足球场一起实行全天免费开放,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口袋运动公园”。(通讯员 王晓艳 王恒 记者 李羽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