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科研创新能力建设蹄疾步稳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29

近年来,延安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作为全市最大的市级综合检验检测和科研机构,近年来,不断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科研队伍建设,围绕延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以及特色农业、能源化工等领域,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929979c6cb064f7f1ff584bfb035f585.png

该院先后与中国计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延安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科研项目共建共研,科研人才共育共培,推动产学研检一体化发展。

质检院组建以来,2021-2022年度先后在省市级立项10个,其中获省科技厅批准立项的厅市联动重点项目1个(《极薄煤层绿色智慧开发产业链 改性煤矸石吸附剂制备关键技术研究》),由市质检院牵头推进,建设市级科技平台2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点科研项目1个(《陕北含酸原油中腐蚀组分的检测及对炼厂典型钢材的腐蚀研究》),省市场监管局重点科研项目5个,延安市科技局揭榜制重点科研项目1项。同时,组织参与9项地方标准制定,其中,制定的《家用燃气报警器性能测试规范》等2项计量技术规范,实现了全市省级计量校准规范零的突破。

36ac46cdd0c5b97a7a4595a584ad8514.png

延安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着力打造市级重点实验室、延安市煤化工过程产品分析重点实验室,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延安市高附加值煤基碳材料产品开发科研创新团队,积极推动产学研对接、实体化运作,实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申报及转化。(通讯员 袁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