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三项措施”加强承包商监管 确保施工作业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长庆油田 2022-11-29 14:33

今年以来,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在抓好气田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以全面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狠抓反违章禁令和HSE管理原则的宣贯和执行。通过“三项措施”严把承包商的施工监督关和现场管理关,确保施工作业平稳有序运行。

强化承包商现场管理

根据《长北作业分公司承包商管理实施细则》,将承包商安全作为企业安全管理的延伸。主要针对承包商在施工作业、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把承包商的施工监督关和现场管理关,要求承包商提升安全意识、加强自主管理、促进队伍素质、强化风险管控、提高业绩水平。按照“直线责任、属地管理”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职责,加强承包商现场安全监督,使施工全过程安全受控,在安全管理道路上取得更好成绩,推进安全环保工作更上台阶。

提升承包商安全意识

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始终要求承包商持续提升安全与服务意识,改进安全监管思路、加大自我监管力度,根据需要对习惯性违章、典型违章、环境保护等内容展开安全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在施工作业中有针对性的落实好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措施,杜绝发生各类违章事件、隐患事故、环境污染的事件发生。

据了解,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将继续按照“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管重罚”的承包商管理方式,加大承包商监管,从源头严抓承包商质量,减少事故与“三违”的发生,为气田生产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实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冬季保供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杨国超 赵丽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