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首航!飞向宝塔山!

来源:无锡日报 2022-07-01 12:35

刚刚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和尖啸

苏南瑞丽航空DR5091航班

从苏南硕放机场

腾空而起

正式开启“无锡—延安”航线首航之旅

这标志着

从今天起

无锡可以直飞延安啦!

陕西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延安市市长严汉平、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共同开通无锡延安首航。

这可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神奇”在哪儿

现在细细说与你听

无锡与延安相隔万水千山,航班开通后,仅需2个多小时,广大乘客即可飞抵延安开启一场红色之旅,在飞行中俯瞰山河大地,在行进中感受红色文化。

可能你对这2个多小时没有啥概念,已经在延安挂职一年多的无锡市委编办政策法规处处长、无锡市对口帮扶延安市工作组联络员韩代贵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果没有“直飞”,来往两地会有多“波折”:

第一次去是从西安转机的,从无锡先到南京,再从南京飞西安,再从西安转机飞延安,即使一切顺利,早上七点出门,也得到傍晚才能抵达目的地,看似飞行只需要几个小时,实际上几乎是一天的时间,人也很疲惫。

“现在两个多小时的航程,14:50从延安起飞,17:20就能到无锡的家里,真的非常便捷。”韩代贵说。

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

这条“天路”开启的

是一场红色朝圣之旅

跟着我们的图文

来一场沉浸式的初体验吧

步入机舱

人们立刻就会被红色的氛围所感染

据了解,为了准备此次首航,苏南瑞丽航空“量身定制”了“太湖情+延安魂”红色主题客舱,除了硬件升级外,本次航班的机组成员也是“尽锐出击”,由“民航局功勋飞行员”机长执飞,乘务员也均有5年以上的安全飞行经历。

“此次,延安跟无锡直航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方便了两地培训互派和干部交流。”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工作人员郭婧菲认为,多年来,无锡延安在干部交流、人才培养、产业合作、劳务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航线的开通会加强两地互动。

她同时透露,目前,无锡市委组织部和延安市委组织部共建“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它不仅将成为一个宣传新思想的新高地,同时也是面向长三角、太湖湾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平台,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读书学习的新空间。

其实早在去年10月

无锡在延安举行

“牵手无锡旅情”活动时,

就有不少热心市民留下期许:

到底啥时候

才能实现从无锡直飞延安,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圣地行呢?

更有延安网友留下这样的回应:

“无锡无锡,我是延安!

准备就绪,随时准备出发,

欢迎你们来延安做客,完毕!”

就在今天上午,

就在刚才,

两地人民的这个愿景

终于实现了!

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

和中国革命圣地

从革命旧址杨家岭

到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梁家河村

延安是几代领导人牵挂之地

宝塔山、延河水

见证了中国革命

从艰难困苦

逐步走向胜利光辉的历程

一处处红色革命遗址

述说着无数动人的故事

当年在这里熊熊燃烧的革命火种

也赋予了“延安精神”

新的时代内涵

这条“天路”开启的

是一场“寻根”之旅

01

黄帝陵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轩辕氏的陵墓,号称“天下第一陵”。陵区景点包括:天下第一陵、轩辕桥、陵墓区、轩辕庙、黄帝手植柏、诚心亭、挂甲柏等。轩辕庙在桥山山麓,而黄帝陵则在桥山之巅。

02

壶口瀑布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秦晋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是中国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由于四季气候和水量的差异,壶口景色也有所改变。

03

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

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延川县东部。来到乾坤湾,圣览山巅,极目远望,眼前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黄河犹如一条巨龙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间奔腾不息。位于S型的黄河古道边畔上的河怀村和伏义河村,犹如黄河巨龙怀抱其间的“阴阳鱼”,黄河古道就是乾坤湾。

04

孟门山

距壶口瀑布下游五公里处,“十里龙槽”下方,在黄河谷底的河床中,有两块梭形的巨石,巍然屹立在巨流中,形成两个河心岛,这就是古代被称为“九河之蹬”的孟门山。相传这两个小岛原为一山,堵塞河道,引起洪水四溢,大禹治水时,把此山一劈为二,才导水畅流。

这条“天路”开启的

更是一场美食之旅

01

延安红枣

没吃过延安红枣就算没来过延安,尤其延川县的红枣,更负盛名。团枣、条枣、狗头枣果实个大、肉厚味甜。脆枣,果大、皮薄、色红,肉白细脆,味甜如蜜。

02

荞面饸饹

在陕北民间有“荞面饸饹羊腥汤,死死活活相跟上”的俗话。延安的吴旗县和志丹县盛产荞麦,两地的荞面饸饹味道最佳。

03

油糕

又叫年糕、枣糕,是陕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色泽金黄、细腻柔软,味道香甜可口。食用时盛在碟中,每碟十片,佐以白糖和粉汤。

04

油馍馍

圆形,环状,炸熟后,金黄似铜钱,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征。

05

肉夹馍

肉夹馍,实际是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腊汁肉,白吉馍。延安的肉夹馍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独特风味。

不仅如此,

这条“天路”背后更有深意。

就在6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开《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其中明确,延安市(陕甘宁革命老区) ——无锡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此次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完善东西部空中运输走廊建设,更好地推动无锡与延安全方位融合发展,为两地的产业协作、学习交流等来往提供空中交通保障,满足无锡、延安两地广大市民商务及旅游出行需求。

选择7月1日这个红色节点,预示着无锡与延安两地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并肩走好现代化新征程。

首飞背后,

还“藏”着无锡交通人的一个“航空梦”

无锡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顾小军透露

“十四五”期间,市交通集团将以做强航空产业全产业链为目标,推动苏南瑞丽航空聚焦高价值航空公司定位,锚定跻身国内航司前十的目标,将加快无锡主基地建设,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中西部大开发等发展机遇,逐步增加多条国内外航线,开通更多的无锡始发航班;丁蜀通用机场去年底成功完成首次试飞后,今年将正式开航,未来可以构建起一个省内省际的一小时空中快速交通运输体系,与此同时,交通集团推动货运航空的组建、飞机修理中心、航材交付中心、发动机修理等相关航空产业的落地,让这个万亿级的产业市场,更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据悉,无锡至延安航班前期计划每周五执行一班,后续调整为每周执行三班,并适时将航线延伸为无锡—延安—西安。下一步,市交通集团还将利用在交通旅游和航空产业方面的优势,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航空+旅游”产品和惠民便民活动,进一步助力无锡延安两地互动交流。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