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宝塔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8 15:30

9月27日,宝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鹰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区委副书记何振渊应邀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世全、王宁、王有明、赵延生及23名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宇梁、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孙学武、区委组织部长高瑞、区检察院检察长赵祥、区法院副院长陈文才,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经发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区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青化砭、万花山镇人大主席及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参与调研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拟任职人员和履职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宝塔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上代表所提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宝塔区人民政府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宝塔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调整方案。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信访局局长王延学履职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区乡两级选举委员会、重新确定全区新一届乡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工委委员结合报告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鹰强调,区人民政府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尽职尽责地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区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步形成具有宝塔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行机制,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并加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完成调整后的投资计划。

她要求,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要按照法律规定,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工作细节,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形成整体合力,选出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

她希望,新任命的4位同志要信守承诺,坚持用好干部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重学习、强业务,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新的岗位,适应新的角色,履行新的职责,接受新的任务,在履职中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践行使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