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富县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11:26

为确保选拔优质兵源,我县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2月20日,我县2021年度征兵首次体检工作在县医院有序进行。今年征兵体检的项目与往年基本一致,包括五官、身高、体重、心电图、B超、血、尿等。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发放体检胸牌,应征青年列队进行身份识别,并由分组工作人员带领进入相关科室进行专项检查,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当兵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今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部队,为祖国效力。”应征青年石富佳说。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县人民医院成立征兵体检工作小组,并对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征兵体检培训。在体检过程中,县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应征青年做各项检查。

据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前期征兵调研、任务部署、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都开展有序。今年正式实施“两征两退”政策,虽然征兵时间调整了,但参军的条件和标准基本不变,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体检工作仍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体检后,将开展政治考核及役前训练等工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