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咸阳新闻网 2021-09-28 10:40

9月27日,咸阳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坚持党在国有企业的核心地位,努力推动咸阳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兵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工作,副市长李忠平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说明,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陕西如意广电有限公司党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杨长亚指出,近年来,咸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政治建设有方向,党的领导有加强,组织活力有提升,服务发展有实效,为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以鲜明立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定决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务实举措抓党建、强党建,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杨长亚强调,要在突出政治引领中坚定制度自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到谋划发展战略、确定经营路径、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明确法定地位,完善治理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实现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有机统一。要在优化选育砺炼中锻造国企铁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持续加强领导人员和管理层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入实施“兴咸人才计划”,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大力选拔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良将贤才。要在持续强基固本中激活发展引擎,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盘活组织资源,创新党建载体,发挥组织优势,扎实推进“两个覆盖”,深化党务业务融合,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确保安全底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监督执纪,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