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七旬老人高速公路捡废品贴补家用 咸阳交警及时劝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7-09 18:57

e4e0583d695200c5378054e396ba01a7.jpeg

7月8日早6时许,咸阳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值班室接群众报警称:福银高速长武段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捡废品。身旁车辆不断,存在安全隐患。

接警后,咸阳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永长中队路面巡逻民警郑强、郝春雷迅速驱车赶往现场搜寻,在沿福银高速甘肃方向行至K1855+600处时,发现一位老人一手拄着棍子,一手提编织袋在超车道上捡废品。此时,路面上不时有急驰的车辆驶过,老人走走停停,只顾埋头查看路面有无饮料瓶、纸箱等,不顾身旁的车辆,险象环生。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车停下警戒,快步上前劝拦老人,并将其带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老人今年七十多岁,家住高速公路附近,闲着无事,趁着早上天凉上高速公路捡废品贴补家用。随后,民警对老人进行教育,告诉老人高速公路出现行人的危险性和违法性。通过民警一番劝导,老人认识到自己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犯。最后,民警将老人护送出高速公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