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援湖北医务人员回家受到大秦故都最高“礼遇”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4-02 20:53

be50e1cf948adbb58cadbc35a9be7225.jpeg

4月2日上午,咸阳援湖北57名医务人员结束在西安临潼疗养基地14天的休整,返回故土咸阳。烟雨蒙蒙下,咸阳,这座千年古都,万人空巷,车队行进途中,各界群众挥舞手中的国旗,夹道欢迎他们的英雄。在欢迎仪式现场,人们纷纷洒泪。

当日上午10时许,悬挂着“英雄凯旋”横幅的援湖北医务人员车队缓缓驶出西宝高速咸阳出口。“敬礼!”道路两旁,伴着《欢迎进行曲》,百余名公安、交警、骑警向车队敬礼。市民代表拉着“英雄们,你们辛苦了”“春风归来,你们最美”等字样的横幅,或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或敲锣打鼓,高呼着“欢迎英雄回家”。

9f0c06439b46eb5ab4e31242c62130cc.jpeg

车队驶入咸阳城区道路后,60名骑警护卫前方开道、环绕护卫,沿秦皇南路、渭阳西路庄严行进,全程低速护送,好让英雄们看看故乡已是春和景明、百花绽放。车里,医务人员自发唱起《歌唱祖国》,眼里噙满泪水。车外,道路两侧,医护人员、教师、环卫工、学生和路人等各界群众向英雄们挥手致敬。车队所经之处,社会车辆都主动停车、鸣笛,向凯旋的英雄们表达敬意。

当日,咸阳市委、市政府为回家的医务人员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为你们点赞、喝彩,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代表咸阳市委、市政府和500万咸阳人民向57名英雄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援湖北医疗机构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称赞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陕西援湖北抗疫中医医疗队队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雷根平代表医疗队发言,他向关心和爱护医疗队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为家乡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f7846879a92a08b00f8190973bc44533.jpeg

“救死扶伤是我们职责所在,家乡以这么高的礼遇欢迎我们,特别感动。踏上家乡的故土,特别激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荆志强说,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工作和诊治经历,是他最宝贵的人生财富,他会将在此期间和归来途中收获的感动和所思所想,化为新的动力,铭记医者职责,再接再厉干好本职,守护好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

据了解,此次归来的57名医务人员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和陕西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等。3月18日,他们由湖北武汉返回陕西,进行为期14天的休养,休养结束后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当日的欢迎仪式后,医务人员各自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现场,他们和前来迎接的家人相拥,喜极而泣。(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