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骗签千万合同 咸阳秦都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公司印章案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4-02 19:23

d16376e4752a81366198f80b28d1fbd0.jpeg

没有施工资质,伪造他人公司多枚印章,签订上千万元工程合同,因设备租赁费未结,签订合同的公司一纸诉状将“印章公司”告上法院,法院冻结了被“冒充”的公司银行账户。北京一公司“躺着中枪”后,无奈报警。历经一年时间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近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成功破获这起伪造公司印章案,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2019年3月28日,北京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甲向他们报案称其公司从未和西安某某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签订过施工合同,也未租赁过该公司设备在咸阳秦都辖区施工,却被该公司以未结30余万元租赁款为名起诉法院,法院判决其公司支付租赁费且已将公司账户冻结。杨某甲说,自己公司业务已无法开展,严重影响正常经营,无奈之下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在杨某甲不知情的情况下,其公司不仅在2015年10月和西安某某建筑机械公司签订标的为30余万元的《吊篮租赁合同》,还在2016年5月和某建工集团签订标的为1300余万元的施工合同。经咸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这两份合同中使用的合同专用章均与杨某甲公司的公章、合同专用章不符。

是谁伪造了杨某甲公司的印章,其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谜局?随后,民警从合同签署人杨某乙着手调查。经大量工作,2019年7月,民警将杨某乙抓获。杨某乙交代,他是陕西某某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其和杨某甲的公司无任何关系,他签订合同使用的印章是公司老板冯某提供。民警随即将侦查重点转向冯某。而此时,冯某却人间蒸发,不知去向。办案民警经长期调查,结合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期人员登记信息,综合研判,进行大量数据分析,终于在2020年3月18日在咸阳市城区人民中路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冯某抓获。

据冯某交代,原来,其经营的陕西某某实业有限公司没有外墙保温施工资质,为承接咸阳市某小区外墙保温工程,就伪造了杨某甲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等,指使员工使用伪造印章签订施工合同。经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2020年3月31日,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