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揭晓!西安市“交研杯”交通优化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

来源: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03-30 15:49

8eff77a532f8a2c82d937e28303edd2b.png

3月29日上午,由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交研杯”交通优化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市翱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交警支队、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长安大学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关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交研杯”交通优化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由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安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相关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西安高校资源优势,服务西安城市交通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结合,为西安市城市交通发展奠定良好的学术基础并培养广泛的专业力量。

8d0b31abcd1c145e9eec4dab83cfa548.png

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8月完成报名成果提交,吸引了各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涵盖了综合交通组织优化、高速匝道安全防范、疫情背景下的客流组织、低碳交通设计以及人工智能在车辆违章预警的应用等内容。通过专家初评、答辩、评审、公示等各环节工作,主办方最终确定了3组作品获特等奖、5组获一等奖、10组获二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都厚宣布了获奖名单。由长安大学王元庆教授指导,唐治豪、胡瑜、张嘉琦、孙珑钰、田蓉等同学设计的作品《基于公路智慧检测与绿色分析定损系统研发》;长安大学汪勇杰副教授指导,王涛、牛雨晨、李晨辉、周智坤、贾雨祺、汪丽莎等同学设计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城市道路交通冲突风险识别与事故预警系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斌教授指导,李娜、寻天祥、索伊菲、王丛等同学设计的作品《西安市P+R出行影响因素及停车场定价研究》获大赛特等奖。

b7181b73d95599a98eb8afb7e628302d.png

参会领导为获奖的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以及奖金,获得特等奖的3组团队分享了参赛作品,从公路检测、交通预警、停车管理等方面为西安市交通发展提出了创新思路。长安大学教授邵海鹏、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伟涛、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总工赵红茹三位嘉宾分别对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期许和建议。

大赛承办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万勇山表示,本次大赛增强了交通治理工作在高校及社会中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精神风貌与良好专业素养。研究院将持续支持下一届大赛举办,期待未来“交研杯”成为西安交通科技创新文化品牌。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田慧枫介绍,本次大赛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参与西安交通发展的热情,为交通领域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创新研究工作,持续发挥高校、企业、政府多家之力,鼓励大学生创造出更多新颖实用的优秀作品,引导更多人才关注并投入到西安交通事业发展中来,为西安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0c3f4fca1b6177156368e016f94a6739.png

d447137cc81773ced75c52b65dd5f7dc.png

f80ca3cb40b8e3c37707d9f67108533f.png

fc732a67996be794342b17f68a8ef1c1.png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