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安站排球项目在西姜村小学开营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12-08 18:45

12月8日下午,2021年“奔跑吧 少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安站排球项目在雁塔区西姜村小学开营,本次活动为期5天,共有160名学生参与其中。

bad518af60f7d470581f5d80f62c300f.jpeg

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以全面建设体育强省、教育强省为目标,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教融合,创新工作机制,多渠道拓宽学校体育组织形式,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平台,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41228a67b7acd1c3eaed133e5c667e39.jpeg

此次西安站排球项目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排球是“三大球”项目之一,在青少年中有着广泛的基础,西姜村小学在日常教学中的大课间活动中就包括有排球项目。去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卫荣辉担任教练团队组长,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全面指导。

21b465ef302b1654f4b7356a49cff33a.jpeg

近年来,西姜村小学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通过在大课间活动中不断创新体育活动形式,尤其是将骑独轮车与射箭、篮球等项目结合起来,颇受学生追捧。为了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目标,也开展了旱地冰壶运动。目前,学校共开展有16项体育活动,日前还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体育学科优质教学基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在创新和丰富校园文体活动上下足功夫,满足学生对体育课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西姜村小学校长陶建文表示。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闫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