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外事学院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2-06 17:0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的结果,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按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2018年12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十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西安外事学院是西北地区所有高校和全国民办大学中唯一获评高校。

在两年建设期内,西安外事学院按照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有关要求,努力建强创建工作领导、组织、督查和实施机构。聚焦“六个过硬”,即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做决策过硬、抓班子过硬、带队伍过硬、保落实过硬,夯实党建工作。

学校不断加强党组织作用发挥,从创新体制入手,实施治校方略、组织执行和主体运行“双向三层位”党政交叉任职,全面融合,做实党组织深度参与决策机制,形成了党建体制机制改革典型经验。学校被陕西省委评为“2019 年度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2021年,学校获批“全省党建工作现场教学点”。

“党建强、发展强”。西安外事学院根据民办高校现状与需求,推进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树立“党建+”理念,确立“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发展”的实施路径,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