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电视剧《装台》今晚开播 张嘉益闫妮领衔演绎生活的小美好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11-29 15:16

由马晓勇编剧、李少飞执导,张嘉益、闫妮领衔主演,宋丹丹、秦海璐特别出演,陈小艺、凌孜、尤勇智、孙浩、姬他、李传缨、姜冠南、王一、吴曼思、王熙元、马语濛等主演的温暖现实主义大剧《装台》将于29日晚登陆CCTV-1黄金档强势开播、芒果TV全网独播。该剧将镜头对准了以张嘉益饰演的刁顺子为首的一群舞台搭建者的真实生活,并从刁顺子的视角出发,讲述一群普通小人物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当憨列列的刁顺子遇上羞答答的蔡素芬,家长里短、鸡飞狗跳,尽显烟火气,装台人将平凡的精彩人生照向现实,温暖而珍贵。

cf6933ad9a86fc5c2ec7a5075f40bf65.png

金牌组合张嘉益闫妮再度联手

演绎小人物的悲喜人生

《装台》力邀张嘉益闫妮这对金牌组合再度联手,饰演一对充满颠覆性色彩的逗趣夫妻,而宋丹丹、秦海璐、陈小艺、尤勇智、孙浩、姬他等一众实力演员的倾情出演,也为该剧品质再加一层双保险,凌孜、姜冠南、王一、吴曼思、王熙元等年轻一代新鲜血液的加入,让该剧拥有品质感的同时增加了年轻的吸引力,这样的演员阵容在当下“流量”扛大旗的影视剧市场显得独树一帜。今日曝光的长片花中不难看出,《装台》通过刁顺子这样的“装台人”的独特视角看艺术、看生活、看世界,展现出其中的趣味与反差,构建起幽默诙谐的故事风格,令人莞尔。装台人虽然是仰望舞台的普通人,但他们也是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为艺术默默奉献,温暖向上,在幕后为表演发光发热。 他们虽然身为小人物,但面对生活始终怀着乐观积极的心态, 用平凡却精彩的人生去展现一代人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f50377923cd9741069f370d5f404b172.png

彰显普通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

打造品质国剧献给观众

刁顺子为首的装台人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他们虽然平凡普通,但正是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做出的累累业绩,构成了社会生活的一幕幕。生活是温暖的,也是需要努力奋斗的。《装台》中的刁顺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也验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那句话。在新时代下,这样的生活故事,更能激励当代年轻人不断努力向前,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片花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平凡人,他老实本顺,小心谨慎,隐忍善良,但同时也坚韧不拔,有担当有责任,对兄弟讲义气。他有着苦难生活磨不去的高尚品质,在苦累交加的生活里紧抓那些来之不易的温暖,积极向上自得其乐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他是《装台》里的顺子,也是现实社会中很多平凡人的缩影,他们在社会中如渺小的沙砾,却也以小小身躯扛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生活中努力前行,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

aafdf9e130bf5656bf3acef6ee853606.png

逗趣陕普再登央视舞台

国之瑰宝秦腔精彩呈现

区别于市场常见的“流量 IP”类型组合,张嘉益闫妮的《装台》显然是别具一格的类型和内容,剧作去流量追求真实和品质,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广袤的中国大西北孕育了质朴勤劳乐观的西北人,装台人就是这些平凡而坚强的老百姓的缩影。不得不承认,《装台》的诞生将为国产剧市场注入一股细腻真实的西北风。观众将从剧中看到古城墙与高楼交错,听到幽默感十足的陕普,以及随处可见的西安特有的风味美食:肉夹馍、臊子面、羊肉泡馍等。观众可以跟着刁顺子一起感受西安美食里蕴藏着的人生真谛,感受朴实的西安人面对生活知足常乐的态度。

01daa86db096b48e1ecab7b36affd5a6.png

除了一众实力派演员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装台》力邀戏曲名家任小蕾倾情参演,一张口就是一段优美的秦腔唱段,让观众在看剧同时也能感受到秦腔这一中国戏曲瑰宝的魅力。

温情改编传递温暖现实主义治愈力量

电视剧《装台》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家陈彦的同名小说。陈彦凝练自己的生活经历创作了小说《装台》,用冷峻的现实主义笔触描写底层人生活,“在生活的舞台上,谁都不是艺术家”。从片花中我们看到,这次的改编仍然犀利的讲着最真实的生活,有苦难、有喧闹、有悲凉……但创作团队恰到好处的使用了温暖轻松的镜头语言和音乐,在展现“没有那么友善”的生活时,却也多了一分“我待生活如初恋”的从容。让观众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度的深冬,感受到暖暖的治愈和积极向上的力量。

电视剧《装台》由中央电视台、西安兆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汇鑫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合伙企业、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六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星光盛世影业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雷县鸿(西部电影集团供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