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端午情意浓 陕西国防职院大学生比拼包粽子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6-25 19:4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6月25日端午节,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食堂开展了包粽子活动,以欢乐祥和的气氛迎接节日到来,为师生过了一次难忘而又特别的端午节。

大清早,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物品,大家围在桌旁,积极踊跃,各显身手,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食堂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便堆满了桌子,尽管大小不一,形状不同,但都包裹着浓浓的情谊。大家包好的粽子不一会儿变煮熟。

粽叶香,糯米甜。一个个粽子将师生情谊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让大家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本次活动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让师生了解了端午节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