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新城区检察院:防控一线彰显党员担当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23 19:09

西安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会 记者 刘嘉颖)面对疫情,新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杨海涛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722c09e3e927cb78c1d0de3f2352ee2e.png

连日来,杨海涛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次,还在社区进行排查的他,突然接到区防控指挥部的抽调任务,他迅速交接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投入“战斗”,从起初的与各组、办对接,到后来的防控信息报送、行政文稿起草、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他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一名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检察官,杨海涛在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积极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运用法律思维,主动建言献策,确保相关防控工作文案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疫情期间,他全程参与起草区指挥部“一办十组”工作方案、《新城区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二个一律的通告》等重要材料文案,尤其是对文件涉及的一些法律内容,他都会仔细斟酌,反复推敲,逐一核准,确保各类文件法律适用正确。

d9f2698a8aa23e2b2c37414e16e1e490.png

当同事们问他的时候,他总笑着说,“我是从事法律工作的,必需依法行政,这些文件是代表行政机关发出的,要让老百姓看得懂,还不能出纰漏,所以咱一个标点符号也不能马虎。”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海涛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他牵头编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简报》二十余期,编辑信息五百余条;受理群众来电咨询一百五十余个,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疑难问题;收发处理各类机要文件八十余件,逐一登记上报,整理归档,确保文件及时规范流转。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