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举行“好家风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报业全媒体 2020-01-18 09:59

一位小朋友领到新年福字。 (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杨 )1月17日,是中国农历传统节日小年,古城西安洋溢着新春的气氛。昨日下午,“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之“好家风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启动仪式,在经开区管委会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陕西省军民好家风促进会、西安报星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旨在让经典家规家训进万家,让好家风进万家,让市民群众领略重家风、讲道德、倡文明的深刻内涵,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持续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让西安成为优良家风的传承之城。

启动仪式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推进廉政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好家风为内容执笔而书:“礼义传家为教道,诗书养性继遗风”“一路东风乘骏力,九州廉政暖人心”“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一副副洋溢着家庭文化、廉政文化的春联,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了优良家风家训,体现了当代家庭文明风采。来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乔女士刚好赶上了这场活动,获赠春联的她非常高兴,现场就读了起来。据悉,“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开展了“经典家规家训家书”“我的家风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微视频”三项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2528件,目前正在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

本次举办的“好家风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除了主会场外,还在高新区枫惠仁社区、莲湖区西仪社区、雁塔区翠华北路社区等7个分会场热热闹闹地进行着。近百名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将万余副春联赠送到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手中,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与喜爱。大家纷纷表示,热闹的活动氛围不仅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更感受到了廉洁文明家风满满的正能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