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勇毅前行 激情创业促共同富裕

来源:渭南市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3-23 09:34

e984a6b89c3e0b889805f9062d89e058.png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就业创业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红心向党 就业惠民”工作主线,渭南市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调动各类创业群体的积极性,严格执行省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规定,对县域内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自该政策执行以来,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鼓励自主创业,充分彰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拓宽宣传渠道。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部署,就业中心精准联系县 17 个镇(办),通过便民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平台、现场招聘会等载体,结合下基层入户等形式为群众宣讲政策,讲明线上线下申请流程,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让惠民政策走到千家万户,让党的关怀深入人心。

严把审批程序。通过工商登记系统核查和实地走访,对实体店铺的注册日期、人员类别、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核实,做到补贴政策不错不漏、落到实处。

强化跟踪服务。定期对已享受补贴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及时关注店面及企业经营状况,同时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相关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鼓励创业者做大做强创业项目。

今年以来,已受理35名返乡创业者、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涉及农产品加工与销售、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超市便利店、养身健身、车辆维修等创业项目,发放补贴资金125000元,带动就业153人。通过该项补贴发放,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切实让创业者感受到人社政策的温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群众的幸福底线,人社工作的职责使命就是让能就业的群众实现充分就业,牢牢守住群众的幸福底线。下一步,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主旋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注重”,扎实推进“七个专项工作”,为实现“大美大荔、共同富裕”交出一份集聚创新和智慧的高质量就业答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