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我县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 提醒群众添衣保暖做好农业管理

来源:大荔融媒体 2021-02-23 17:48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县将出现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对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有一定影响,气象、农业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晴,气温不断回升,已经能感受到浓浓的春意,但根据大荔县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来。未来一周我县将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也将大幅度降低,本次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23-24日、26-28日,预计降水5毫米,最低气温将降至0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据了解,此次低温持续时间较长,过程初期伴有吹风,对设施农业、畜牧业、能源调度及交通运输等也有一定影响,为此,大荔县农业部门提醒广大果农、养殖户,要全力做好预防应对措施,减少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县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宋民斗说:“这次吹风降温过程对咱们设施大棚来说是影响比较大的,所以广大果农应该从设施大棚管理上注意三个方面内容。一个是防止大风对咱们危害,要做好棚体加固;二要做好低温预防,咱们在揭盖棚体这块,晚揭早放,保证棚内温度的稳定;三要尽量减轻棚内的湿度,以防低温高湿引发病害,对咱们棚里的作物生长带来危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