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大荔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大荔县政府乡村振兴办 2020-04-01 10:32

068fc6a0d14779521200b6e3858ee267.jpeg

3月31日,我县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文秀,副县长张红林,县人居办、各街镇及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包联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张红林主持。会上,县人居办通报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谢文秀安排了当前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

谢文秀指出,2020年是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之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1+”发展思路,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村庄清洁行动这一基本动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三大重点任务,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谢文秀要求,各街镇党政一把手要对标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改厕等重点工作,针对省市督查指导反馈问题,专题研究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各街镇要围绕村庄清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在环境整治中求实效,在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在群众引导上聚合力,在管理考核上抓根本,真真正正下势下茬解决脏乱差问题。

张红林强调,要认清中省市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度重视的大形势,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县上将建立周督查、周排名、周通报机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各街镇要结合村庄清洁行动,以建立完善农村卫生改厕户籍档案系统为契机,统筹做好厕所革命、垃圾及污水治理,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一园五地”建设,把大荔建设成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发展示范县不懈努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