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资讯

西安上线违法停车催挪功能 建议收到短信就挪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8 16:05

记者昨日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西安部分单位复工引发的“动静矛盾”,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紧急制定方案,上线了“违法停车提醒催挪功能”,建议市民收到短信就挪车,减少交通违法,文明停车,共同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近一段时间,群众出行活动显著减少,大量机动车停放在小区周边道路,出现双排、三排甚至路中双黄线停车现象。随着西安市部分单位逐步复产复工,全市早晚高峰道路通行流量明显上升,“静态”停车秩序和逐步恢复的“动态”交通流量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关于违法停车的投诉逐步增多。

本着充分考虑群众停车需求,对违停车辆以提醒告知为主,纠处为辅,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于2月26日在“西安交警APP-警用版”上线了违法停车提醒催挪功能。全支队民警、辅警均可使用该功能,扫一扫自动识别车牌,一键实时发送违停提醒短信至车主手机,提醒群众及时挪移车辆,减少交通违法,文明停车,共同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据悉,为了扩大推送覆盖面,经协调,该功能发送短信扩展至全省车辆,推送成功率达95%以上。民警点击发送短信按钮约10秒钟,车辆使用人即可收到挪车提醒短信。交警提醒,此功能是西安交警特殊时期警民同心改善交通环境的一项人性化举措,并不代表可以违法停车,也不代表违停交警不处罚了。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