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名额直通奥运!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今日在无锡开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30 18:32

3月30日,2022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在无锡经开区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赛事分为两个阶段,3月30日至31日为海选赛,4月2日至3日为总决赛。

作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奥运直通卡赛,每届夏季奥运会总计128个跆拳道参赛名额中,有8个从无锡产生。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选手,包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洲际冠军、大奖赛冠军等,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则派出了骆宗诗、梁育帅、张梦宇、宋洁、左菊、郭清等多位名将。

该项赛事创办于2017年,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中国跆拳道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在中国永久落户。本次比赛也是自2019年后再次举办,巴黎奥运周期的赛事原定为两届、四场比赛,由于去年比赛延期,2022与2023届比赛将在今年上下半年分别举行。通过4场比赛,无锡市民和国内跆拳道爱好者将见证“大满贯军团”直通巴黎奥运会的舞台。

除了精彩赛事,主办方还联合中国跆拳道协会、无锡经开区教育局精心策划了“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将带领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的成员们,一起走进校园,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学习跆拳道技能和文化,感受跆拳道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与活力。

(总台记者 李筱 张钰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