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宝鸡市迅速开展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宝鸡应急管理局 2022-03-04 17:22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结合国家矿山局陕西局和省厅通知要求,从3月1日起,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de052083ae5f26e80269516981dbc45.png

3月1日至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景武带队深入陈仓区、眉县对宝鸡市长乐透辉石矿有限公司、眉县秦宝兴石墨矿业有限公司、陕西眉山矿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检查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互动交流、现场检查后,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隐患,现场下发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落实。

cc4e5341255a3006827a0a5eab4c9a8a.png

检查组指出,宝鸡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一些企业着急复工复产,矿山安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风险挑战明显加大。各单位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矿山复工复产管控。在复工复产和特殊时段,做好职工“收心、迈腿、用脑、动嘴”的工作,认真汲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矿长带好“开工第一班”,加强返岗转岗和新入职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二是认清当前形势。既勤劳又动脑,不断调整思路,采取针对性措施,应对目前出现的复杂情况。认真履职,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有的放矢,把握重点,特别是秦岭核心保护区和重点保护区尾矿库闭库清理,确保年底前完成尾矿库清理整治目标。三是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紧紧围绕全市应急管理“两防范、三下降、三力争”年度工作目标,统筹抓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地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积极推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夯实矿山安全基础,稳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非煤矿山高质量安全发展。

76429f4c3d626ebce41b0d15914099d1.png

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凤县、陈仓区应急管理局近期也开展了一系列检查,截止目前督导检查了16户非煤矿山企业,确保了非煤矿山安全平稳复工复产。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