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天无情人有情 铁路处处见真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7-22 17:18

5fe7816405f680bb925f6d63cfebc19e.jpg

列车长、乘务员和旅客,同心协力冒雨搬食品

全列734名旅客,却因车上食品缺乏,急需救援。7月19日,由北京车队担当的西安开往北京西的Z20次列车,运行至河南洛阳磁涧站临停。

随后,该次列车的列车长刘新接上级通知,巩义至郑州间因暴雨线路塌方,列车无法继续运行,原地待命。

2f565fe51aaf72b987c25f2363abda9e.jpg

列车长、乘务员和旅客,同心协力冒雨搬食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列车已原地停留13个小时,没有开车时间,车上食品供应不足。为了保证旅客饮食,刘新立即与磁涧站站长联系,希望调配食品供旅客食用。

而由于车站比较小,且周边只有一家比较小的商品,货品不足。随后,磁涧站站长立即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为列车先后四次送来食品。

d8e5220950584b2bea18ca5733137488.jpg

列车长、乘务员和旅客,同心协力冒雨搬食品

“天雨无情,人有情,铁路处处见真情”。为了让旅客及时吃上食物,刘新带领班组乘务员冒着大雨搬运食品。

浑身湿透的乘务员一次次搬运,让车上的旅客都非常感动,便加入到了队伍中一起搬食品。

随后,接上级命令列车原路折返,历经5小时将全列734名旅客安全送回西安,圆满完成任务,列车共晚点18个小时。

在特殊环境下,铁路人不怕艰辛、不惧苦难的精神,得到了全体旅客的赞扬。(通讯员 郝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