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深化校地合作 渭滨区与宝鸡文理学院牵手共谋发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3-29 17:15

41326eae29ecb02749b57755886f3941.png

宝鸡文理学院、渭滨区校地合作座谈会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3月26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一行到宝鸡渭滨区调研工作、洽谈校地合作,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创业创新发展、大学生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宝鸡市渭滨区委书记张帆在座谈会上说到,当前,渭滨区正按照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核心功能承载区的目标,以开展“夺争树”和精彩计划、“三争三比”活动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需要高校人才和科技的支撑。建立常态化的校地交流与合作机制,可以互知所需所长。希望文理学院能够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渭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学研联合攻关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科教、人才、创新方面的核心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实现科技人才共享、加强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建立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优秀人才带到渭滨,促进校地合作落地生根、高效推进,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e1da5869ab61e01fe6f7760fe86e1ef7.png

渭滨区与宝鸡文理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宝鸡文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学校科研情况及服务地方工作,渭滨区教体局、工信局、大数据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继续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发言。

c7ad2f3726a50503bfc8c475d67022df.png

宝鸡文理学院一行在渭滨区调研

随后,双方就创业创新发展、大学生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渭滨区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与宝鸡文理学院在规划编制、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科研推广和基地共建各个方面大力开展合作,以服务渭滨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围绕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大力引进新兴产业急需的互联网、传感器、机器人、智能制造等研究方向的高科技人才,不断推出人才优惠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把优秀人才引进来、用起来,为人才建立多姿多彩的发展平台,让人才的事业更加精彩,希望更多宝鸡文理学院的优秀人才到渭滨区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成就人生。携手并进,进一步推动宝鸡文理学院和渭滨区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宝鸡文理学院一行还先后深入宝鸡市渭滨中学、姜谭工业园长美科技公司、互联网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