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二环南路大量共享单车停在非机动车道 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 2024-04-17 16:20

共享单车占道一直是市民投诉较多的问题。除了人行道,西安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也被共享单车占据。

276.jpg

“二环本来车辆就多,这些共享单车还把辅道占了,导致电动车和机动车挤在一起,十分危险。”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南二环西段紫竹大厦外的道沿下摆放了很多共享单车,致使电动车、自行车与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加强清理。“早晚高峰期时二环车流量大,每次骑电动车经过这里都得格外小心,生怕和旁边的机动车撞了。”

278.jpg

4月16日中午,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来到二环南路西段紫竹大厦,看到大厦外人行道上设置了停车场,场内停放了不少机动车,旁边道沿下斜着摆放了一排共享单车,占据了有四分之一非机动车道。沿该处继续往东走不远,现代之窗大厦外除了人行道上的摆放了单车外,与之相连道沿下的辅道上也停放了大量共享单车和电动车,且占据了大部分非机动车道,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77.jpg

附近一名商铺店员告诉记者,该处因办公大楼集中,很多来上班的人都选择骑行至此,伴随着天气变热,骑单车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周围人行道和道沿下堆积了很多单车和电动车,有时地方紧张,有人干脆将车子随便停在路面上,导致机动车都得绕行。”

随后,记者沿该处往西走至南二环高新二路口,看到大部分车辆都停放在人行道上,均未发现有共享单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现象。

针对该处在的问题,4月17日,记者已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交由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核实处理。同时,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平 文/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