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春招关键期 陕西在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24-03-29 07:57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校园春招已提供34.5万余个岗位

3月23日,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北大学举办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吸引省内高校2万余名毕业生参会。

启动仪式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京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并同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和学生求职情况。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春季开学至3月22日,全省高校已举办各类大型校园招聘会102场、各类专场招聘会1077场,3.9万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4.5万余个。“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期间(即日起至4月底),全省各高校还将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举办分科类、滚动式大型校园招聘会169场,其中线下招聘会105场、网络招聘会64场。 (记者 郭诗梦)

西安市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3月24日,“智汇西安、职引未来”2024年西安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502家企业报名参加,包括国企69家、专精特新企业64家、园区企业116家,提供工作岗位1.58万个,涵盖互联网、食品制造、化学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等行业。当天,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杨凌、铜川、安康、咸阳、渭南、汉中、商洛等地人社部门组织50家本地企业前来参会。

现场招聘之外,活动主办方还组织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5家平台同步开展网络招聘,共有参会企业1735家,提供岗位2.47万余个,计划招聘人数超10万人。

据悉,本次招聘会还推出了数字就业服务,引入数智化求职设备——求职一体机。求职者通过扫脸进行实名信息一键授权,15秒内即可完成一次岗位投递。后续,该设备还会根据求职者的学历、个人求职意向、兴趣爱好和技能等情况持续推荐岗位。(记者 周明)

西安提示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就业创业培训

记者3月26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根据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就业创业培训。

根据政策,承训单位应为在西安市人社局备案的就业、创业培训机构。就业创业培训对象还包括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7类就业重点群体。培训对象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免费职业培训。职业培训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由承训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提供免费职业培训。

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方面,补贴与培训效果、促进就业效果挂钩。培训对象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基本标准给予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且在6个月内实现就业的,按基本标准的150%给予补贴。

创业培训补贴方面,根据培训项目类别和培训效果给予补贴。其中,参加SYB、网络创业等培训后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在6个月内未实现创业的,按每人每期1000元给予补贴;在6个月内实现创业的,按每人每期2500元给予补贴。参加IYB培训后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的,按每人每期1000元给予补贴。(记者 周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