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提示:6月6日12点前拨打95128可报名参加一对一送考

来源:华商报 2023-06-04 07:44

高考在即,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提示,需要一对一帮助的考生,在6月6日12点之前,拨打95128报名,报名时请提供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接送地点和需要帮助的情况,工作人员将及时安排驾驶员对接。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继续开展第22年的“爱心送考”活动,继续派出优秀驾驶员为出行不便、家庭困难或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一对一上门免费接送服务。除了优秀巡游车驾驶员一对一送考外,曹操出行、滴滴出行、阳光出行、365约车、携程、全在用车等6家平台也将选派优秀驾驶员一对一送考。目前已有部分考生开始报名预约。

高考两天,考生可凭“2023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全部15457辆出租车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蓉橙出行、博约出行、妥妥E行、及时用车等7家平台的近8000辆网约车,各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承担送考费用。

此外,滴滴出行西安分公司积极响应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号召,于6月3日起向高考考生和家长发放3折“滴滴爱心助考打车券”。考生可在6月5日中午12:00前填写问卷上传相关资料,领取2张3折打车券。打车券可在西安城六区乘坐16000余辆滴滴快车时使用,最高抵扣50元,有效期至6月8日23点59分。具体规则可点击链接https://v.didi.cn/n7nox8B,或扫描二维码查询并申请领券。

高考期间,考生免费乘坐其他送考车辆方式:乘坐巡游出租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并和驾驶员合影留念后,即可免费乘车。

乘坐网约车时,由于各平台管理模式不同,7家平台为考生免单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曹操出行:考生通过曹操出行APP下单,乘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选择付款方式为现金支付,考生和驾驶员合影留念,不需支付车费。

首汽约车:考生通过首汽约车APP或首汽约车小程序下单,乘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达目的地后由乘客线上支付,和驾驶员合影留念,驾驶员现场将该订单的实际费用返给乘客。

神州专车:考生通过神州专车APP下“预约用车”订单,用车时间需为6月7日、6月8日,乘客乘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达目的地后由客户线上支付,并同驾驶员合影留念,平台将对该订单的实际产生费用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返还。

蓉橙出行:考生通过高德地图下单,选择蓉橙出行乘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达目的地后由乘客线上支付,和驾驶员合影留念,驾驶员现场将该订单的实际费用返给乘客。

博约出行、妥妥E行、及时用车:考生通过高德地图下单,选择博约出行、妥妥E行、及时用车,乘车时出示“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达目的地后由乘客线上支付,和驾驶员合影留念,平台将对该订单的实际产生费用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返还。

记者 李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