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续证”: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陕西日报 2023-03-30 07:17

49d3e5c2-74a9-48fc-a97f-3e945d395b2f.jpg.2

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在电话通知商户,提示他们按照“无感续证”流程进行续证。

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实施的“无感续证”审批服务聚焦换发证件过程中换证节点遗忘、换证材料不清、换证效率不高等问题,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打造续办零申请、零跑动、零等候等“无感”体验。目前,延川县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经营许可证均可实现“无感续证”,50余户符合条件的商户已享受到“无感续证”的便利。

“您好!您的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我为您介绍一下新的续证流程。”3月14日,延川县个体工商户刘琴琴接到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消息后,刘琴琴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续证流程。

“每星期,我们都会主动从系统中筛出1个月内即将过期的许可证,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经营者到期情况。若经营者需要继续经营且场所未发生变化,只需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和承诺书即可完成续证。之后,许可证将通过政务专递邮寄或送证上门服务送到经营者手中,实现真正的‘无感续证’。”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胡东艳介绍。

“一次都不用跑!按照工作人员的电话提示进行网上确认后,就能在旧的许可证到期前收到新的电子许可证。”延川县小餐饮经营者刘海军是延川县第一个体验“无感续证”的经营户。

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实施的“无感续证”审批服务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的有力举措之一。此项工作聚焦换发证件过程中换证节点遗忘、换证材料不清、换证效率不高等问题,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打造续办零申请、零跑动、零等候等“无感”体验,让群众享受到精准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贴心服务。目前,延川县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经营许可证均可实现“无感续证”。

“截至目前,我们已为50余户符合条件的商户进行了‘无感续证’,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继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延川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家利说。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延川县行政审批局深入项目单位和企业,面对面调研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原则,结合证照续办类事项办理频次,根据事项类型、申请材料、实施难度和风险点进行综合分析,逐步拓展“无感续证”适用范围,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