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开工!

来源:i沣东 2022-08-08 14:34

图片

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学校项目开工仪式

8月8日上午,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学校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这既是沣东新城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优化公共服务配套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西安市建设教育强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图片

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学校效果图

学校位于沣东新城镐京片区镐京大道以北,复兴二路以西,复兴三路以东。项目总占地约106亩。建成后将容纳64个教学班,满足3150名中学生就读需求。学校坚持一流建设标准,规划有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其中包含报告厅、图书馆、实验楼等特色场馆,运动区配有400米标准操场与50米室内标准泳池等体育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游泳池、停车场、操场等设施建成后可实现校际共享,面向社会开放。

作为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板块又一重点配套项目,此次学校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为沣东新城均衡发展基础教育,提升教学品质,完善区域配套功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宜居环境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

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学校效果图

近年来,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作为优先关注的工作重点。截至目前,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16所、改造提升学校25所,新增公办学位28700余个,推动区域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同时,深化完善校(园)长选任机制和管理机制,增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人才储备。另外,通过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和“名校+”工程的实施,提升了辖区基础教育的办学环境,进一步缩小校际办学条件差距,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沣东文旅融合示范区学校效果图 沣东新城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以一流的工作水准,建成群众满意、质量上乘的放心工程、样板工程,同时,继续挖掘区域资源,加快更多项目的谋篇布局和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区域配套设施、赋能产业体系升级,助力沣东新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