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助农服务】陕西渭南市积极备战“三夏”确保丰产丰收

来源:渭南日报 2022-05-29 14:45

5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渭南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渭南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通过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及早组织夏收工作,合理安排夏耕夏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积极备战“三夏”

“三夏”在即,市农机中心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发出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夏机械化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市“三夏”机械化农业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同时,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责任,包联到县,责任到人,协调督促各县抓好落实。对全市493个农机维修点的农机零件质量、收费标准等进行检查;指导生产企业、农机经销商抽派技术服务人员,组建流动技术保障队5个,做好售后服务,确保夏收机械正常运转。加强与中石化、延长石油等部门的配合协作,推出农机加油优惠政策,保障农机作业用油顺畅供应。

渭南市按照省厅《关于做好2022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六项原则,规范发放程序,做好跨区《作业证》的发放管理工作,落实好联合收割机免公路通行费法定惠农政策,全市发放跨区《作业证》3667个,成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18个,与交通、石油部门密切配合,对联合收割机开展免收通行费、设置专用加油通道、送油到田等服务。制定了市级“三夏”小麦机收作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小麦收获两不误,协调推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防疫检查点设立绿色通道,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实行农机手和承运司机核酸抗原检测“即采即走即追”,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