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举报方式公布!西安开展打击整治商品房销售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西安住建 2022-05-16 19:15

为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西安市住建局研究决定在全市商品住房销售领域开展打击整治涉及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着力打击整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老年社区”“老年公寓”“养老基地”“养老山庄”等“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购买等涉诈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打击整治商品住房销售领域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监督举报联系方式

4e69b07bae1417c2974f06ffc0af8497.jpg

远离商品住房销售领域养老诈骗小妙招

妙招一

戒除贪婪心理

老年人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要对高回报产品提高警惕。

妙招二

抵制虚荣心理

不爱慕虚荣,不因盲目追求他人的赞美、认可或爱面子而轻易相信陌生人,从而落入骗子的陷阱。

妙招三

强化警戒心理

遇事保持冷静,多调查、多思考,面对陌生人不轻易相信、不盲从,个人信息要保密。

妙招四

讲科学不迷信

心态乐观、积极,科学养生,要提高法治意识,平时可以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开阔视野,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防骗能力。

妙招五

常与亲友沟通

遇到拿不定主意的事情不急于决策,不固执己见,多听取亲友意见,常与亲友交流。从亲属子女角度,则要与家庭中老年人多交流,对他们给予更多关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