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2021年“获得电力”测评工作圆满收官

2022-03-01 14:07

近日,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获得电力”评价工作进入收官总结阶段。评价结果显示,陕西“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整体向好、供电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新要求 高起点

2018年以来,国网陕西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践行央企社会责任,高位推动中省系列文件落地,着力提升陕西电力“获得感”,全力打造陕西“四优一快”电力营商环境。

水涨船高,随着电力营商环境的普遍提升,企业和群众对电力服务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今年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两年行动计划》和《三年工作方案》的起承转合之年,为在最新要求和更高起点上进一步优化陕西“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国网陕西公司通过引入第三方公司测评的方式,采用电力客户现场走访和供电公司问卷填报相结合的调研方法,对全省各地市、区县“获得电力”水平进行全面考察和评价。

广借鉴 双视角

本次测评共涉及11个地市、48个区县供电公司,评价体系在广泛借鉴世界银行、国家发改委“获得电力”营商环境评价以及国网公司供电服务质量标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陕西电力发展特点,设置了办电环节、办电时间、办电成本、用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便利度等四个方面的测评指标。

测评期间,测评团队上门走访电力客户,了解客户办电过程及真实体验,并邀约客户完成问卷调查收集客户需求和意见建议;此外,省公司还组织11个地市公司开展了电力营商环境评价问卷填报工作,了解各地方供电公司营商环境建设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从电力客户、供电企业两个视角下收集到的调研数据,彼此之间相互印证、互为补充,以便真实、客观、全面的体现“获得电力”供电服务水平。

争最佳 树标杆

测评结果显示,陕西“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整体向好、各供电企业服务水平均有提升。高压客户办电最佳表现为:办电交互次数2次、接电总时长3个工作日,产权分界点办电成本为0元;低压客户办电最佳表现为:办电交互次数1次、接电总时长2个工作日、办电成本0元。

据悉,国网陕西公司已经连续四年组织开展“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和科学、公正的评价,在全省供电企业形成了以评促改、标杆引领的良性生态循环,切实有效提升了陕西电力营商环境的整体水平。(通讯员 申风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