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蓝田职教中心污水井堵塞村民生活受影响 校长:尽快解决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01 17:26

村口那口污水井不断往外喷着污水,蓝田县蓝关街办大寨村的村民们都忍了一个月了,依然看不到问题彻底解决的希望。

16ddb09941b0b9daf10ee07b0b65643b.jpeg

王女士是蓝田县蓝关街办大寨村六组的村民,她通过华商报热线反映说,大寨村村口处是蓝田县职教中心的校区,最近一个月,学校污水管道出现了故障,污水顺着学校北墙外的污水井往外冒,淹没了污水井附近的农田。他们多次找校方沟通此事,一直没有解决。

\

12月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寨村,通过华商直播帮,用直播的方式报道此事。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寨村与蓝田县职教中心一墙之隔,王女士所反映的污水井在蓝田县职教中心的北侧围墙外,恰好就在大寨村的村口处。记者赶到时,这个污水井还在往外冒污水,溢出来的污水淹没了附近的农田,几米之外,都能闻到污水散发出来的臭味。

\

“这个情况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一进村就臭味熏天。”村民王女士说,“这是蓝田县职教中心的污水井,一个月前出了问题,一开始是污水横流,我们给学校反映了,学校把污水井加高了,还加了个盖子,但污水往出冒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维修之后能好两天,随后污水还是往出冒。目前污水已经把村口这个长25米、宽5米、深度50公分的农田淹完了,田里的一些树已经被污水泡死了。”王女士说,这些污水不仅对村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大家更担心的是,污水长期积在这里,会对地下水产生影响,现在村民们的饮用水还是地下水。

\

随后,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大寨村六队的谢队长,谢队长说,因为这个污水井,村民们意见很大,多次给他反映,他也为此事多次和蓝田县职教中心的校长沟通,校长对此事态度很重视,每次都联系工人到现场维修,可是维修只能解决一两天的问题,没过几天,又开始冒污水,没有一个彻底解决的办法。谢队长说,下一步准备和校长当面谈一下这个问题,让学校拿出一个详细方案和时间节点。

\

当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蓝田县职教中心的任校长,任校长说,自己暂时不能赶到现场,但是对于此事,的确非常重视,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我校的污水井堵塞,导致村口的农田被淹,对村民造成的影响我也很抱歉。从污水井第一次堵住之后,我就叫专业的师傅过去维修,发现里面的管道出了故障,如果要彻底维修好,必须把马路破开,维修管道,这就需要和村上对接。我也和村领导沟通过此事,村上说近期比较忙,破开马路是大事,稍后再谈。现在华商报关注了此事,我们会立即研究方案,尽快动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