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医护风采】陕西杨凌赛场上的“白衣护卫”: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2021-09-26 20:45

十四运会网球项目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们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在他们身边,一群身着白衣的杨凌医护人员则形成了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论是场上场下,“白衣”汇聚暖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赛事医疗服务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9月3日,十四运会网球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晚上11:00,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内,比赛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中心球场西南角的医疗室也同样灯火通明,在这里,一群“白衣护卫”们正默默守护着……

“我们最早到,最晚走,只要比赛没结束,我们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杨凌示范区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刘琪说。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医院作为十四运会杨凌赛区的医疗保障单位,成立院内医疗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督导宣传组、院外医疗保障组、省级专家救治小组等6个工作小组,设置2个医务室、2个医疗点,抽调救护车3辆,并选派48名临床急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进驻网球中心,涵盖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康复疼痛科等专业。

同时,在示范区医院急诊科设置了保障处置室,由6个救治小组组成,负责院内救护工作,并在包括呼吸内科、心内科、骨科、神内、重症医学科预留2—3张床位,保障转运患者快速入住,做好防火、防爆、防踩踏等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和能力储备。除此之外,赛期为每个定点酒店派驻2名医护人员24小时开展医疗保障工作,确定转运路线,优化急救转运流程。

疫情防控是十四运会医疗保障的中心任务,因此核酸检测也成为杨凌示范区医院本次医疗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四运会网球项目正式开赛前,我们分别对所有涉赛人员进行赛前14天、7天和2天的核酸检测。正式开赛后,所有涉赛人员必须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所以我们就一直驻扎在这里,随时为涉赛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最近每天差不多要采集咽拭子900份。”网球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同时,为了能为涉赛人员提供更方便的核酸检测服务,示范区医院还在运动员和媒体入驻的酒店分别设置核酸检测点。

据刘琪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十四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杨凌示范区医院前期还在全院进行动员,并进行包括岗位职责、现场保密条例、各项应急预案等培训,确保每一位选调的医务人员都能按照规定顺畅地完成医疗保障工作。

“这几天,我们医务室收治的主要是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包括肌肉拉伤和皮肤擦伤等状况,幸好都不是很严重。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尤其是运动员,希望他们能顺利地完成比赛,取得好的成绩。”刘琪说。

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全力做好赛事医疗服务保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