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菜味道】油泼扯面

来源:武功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07 07:44

陕西油泼扯面,面长不断,光滑筋韧,酸辣味美,热油浇在面上的那一刻,辣椒的香气交杂着蒜香和小葱的清香,香气四溢,浅尝一口,那就是浓浓的陕西味道。其实,每家都有每家的做法,但归结到最终的一步都是以热油泼之,万变不离其宗,掌握住灵魂,你也会做一碗香喷喷的陕西油泼扯面。

原料:盐、鸡精、味精、红辣椒面、葱、姜、蒜、生抽、醋、面粉、青菜。

做法:

1.和面;和面时温水里加点盐,醒1小时,面的软硬要合适。

2.准备材料;将洗好的葱、姜、蒜切碎备用,青菜也淘洗干净备用。

3.起锅烧水,等水开后将醒好的面切成条,拉细一些下进锅里,随后加入青菜一起煮熟盛出来。

4.将备好的葱、姜、蒜放进煮好的面条上,加盐、鸡精、味精、红辣椒面,用热油泼一下。

5.最后加生抽和醋少许,搅拌均匀,这样一碗香喷喷的油泼扯面就制作好了。

特点:软硬合适,老少皆宜,色香味俱全。

油泼扯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