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4-11 10:08

原标题: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杨春雷庄长兴等出席并讲话

4月10日,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主办、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做实行政检察论坛在西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

杨春雷指出,成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有利于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政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丰富完善行政检察理论体系,对于行政检察更好地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要积极推动行政检察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紧扣检察监督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做深行政检察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引领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庄长兴在致辞中首先对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行政检察理论研究,为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检察制度提供智力支撑。

王旭光发言时表示,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水平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专业委员会将坚持开放包容、改革创新、服务实践的方针,为构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应用、人才汇聚“四个平台”发挥作用。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