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地铁14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计划6月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6 14:55

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西安地铁14号线已于近日开始空载试运行,计划在今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届时,将与正在运营的机场线无缝对接贯通运营。

西安地铁14号线是西安地铁三期规划批复后7条线路中最先开通的线路,也是2021年唯一一条计划开通的地铁线路,将为今年9月15日正式开幕的“十四运”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地铁14号线线路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途经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线路全长1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此前,线路已经完成综合联调和动车调试工作,已于近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去年12月2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时,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地铁14号线计划2021年6月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地铁14号线采用4动2拖6节编组B型电客车,最高设计速度100Km/h,建成通车后,将与机场线贯通运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坐14号线约46分钟,就可抵达奥体中心,从北客站到奥体中心仅需10分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和观众提供一个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

记者 肖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