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打工人你买房了吗?报告显示西安为新一线中热门城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26 21:11

在大城市上班,一般需要自己解决居住问题。有的租房有的买房。西安打工人你买房了吗?时间很快到了年底,最近不少年轻人打算年底买房,也有人讨论着市场行情,到底要不要买房,房价高不高,自己能否承受?近期,一份2021返乡置业报告显示,西安、重庆、成都为新一线中热门城市。

\

2020年“云置业”模式的开启,让在线置业成为潮流。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2021“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春节不返乡·在线云置业》,多维度统计分析了返乡城市置业热度的变化。报告指出,重庆和成都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GDP已经超过万亿;无论在新房找房热度还是二手房市场,重庆和成都的找房热度均位于前列;房产线上化发展成为不可逆的趋势,成都、重庆等城市的在线微聊热度排名靠前。

\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GDP首次破100万亿。另据58同城、安居客《2020-2021返乡置业调查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GDP增速下降1.6%,进入下半年后增速上升,前三季度GDP增速比上年同期增长0.7%。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苏州、成都、杭州、天津等城市2020年前三季度的GDP已经超过万亿。

\

从58同城、安居客平台监测数据总体来看,2020年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热点城市与前一年相比变化不大,新一线15城市中,重庆、成都、西安三城的返乡置业热度依然领先,苏州、沈阳、郑州置业热度排名上升。二线城市中,徐州、南通返乡置业热度也依然居首,泉州、哈尔滨、无锡返乡置业热度排名上涨。

\

成都和重庆,作为中国第四大城市群,经济形势发展良好,人口有明显的回流趋势。

西部城市成为热门置业区,二手房市场重庆找房热度全面领先。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相对于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置业压力,新一线15城中,西部城市成为置业热门区域,其中,西安的新房找房热度领先其他城市,重庆排在第二位,成都排在武汉之后位列第四;而二手房市场,重庆的找房热度则排在榜首,成都紧随其后。

\

受疫情影响“云置业”成为潮流,房产线上化发展成为不可逆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西安、武汉、长沙、重庆、成都等城市的在线微聊热度排名靠前,购房者更愿意通过在线微聊来了解这些城市的房源情况。2020年下半年,武汉、上海、西安等城市的在线成交热度高涨,通过在线沟通、在线看房等方式促进成交,让远在他乡的人也可以无障碍看房、选房、购房。

\

重庆作为西部热门置业城市新房在线成交也有不俗的表现,报告显示,重庆全年共成交共成交58359套房源。

对这些情况,你怎么看呢?华商报记者 黄涛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