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学习之家】陕西绥德县郝彩宁:学习是一种生活习惯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1-01-26 08:04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19年1月1日上线,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起初,我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只是为了完成积分任务,未曾想后来自己完全被它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也被它海量的知识所震撼。在“学习强国”上学习逐渐由刚开始的完成任务变成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

我每天浏览最多的是“推荐”频道,这里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故事、每日一词、每日影视、每日一景、每日天气、强国时评等诸多栏目,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文娱内容,准确、及时、权威、丰富的信息,不仅方便了我们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也拓展了学习面,开阔了视野。

我特别喜欢“电台”里的古诗词朗诵。每天早上起床,我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听着优美的诗词朗诵,每每被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朗读者的深情诵读所陶醉,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在美好的早晨开始了。

在本地频道中,关注最多的自然是我们的“陕西学习平台”,除了浏览一些时政新闻外,我更喜欢“三秦文学”这个栏目,《装台·人生》《老陕吃面》《家乡的烤红薯》等文章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把我们陕西的民俗特色和陕西人的质朴描写得淋漓尽致。

说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如果不说一下挑战答题总觉得还缺点什么。挑战答题的题目涵盖的知识面很广,还有后来新增的选择正确词形,真是五花八门,形式多样。我还和同事聊起过,这选择正确词形看着一点都不难,有的甚至是我们上小学时学过的词语,可答题时出错率还是挺高,有时出现两三个相似词让我们选择,看着似曾相识,却拿捏不准,一次次地挑战,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每次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看到那滴清澈的水滴,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就是“水滴石穿”这个词。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让我们在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不缺精神食粮,让我们的生活因为知识的滋润而变得豁达丰盈。

郝彩宁在绥德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郝彩宁荣获榆林市2019-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员称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