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春节前后,陕西适时投放冬春蔬菜储备及部分冻猪肉储备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1-01-24 19:23

近期,全国市场上部分蔬菜价格出现波动,辣椒、大葱等品种涨幅较大。今天,记者赶到西安朱雀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情况。

图片

商户:“大葱零售六块一斤。”

除了大葱,辣椒的涨幅也不小。菜贩告诉记者,大葱和辣椒都涨了一段时间了,几乎成了买菜市民和菜贩们讨论最多的蔬菜。

图片

由于大葱、辣椒价格偏高,这些必备菜品,不少市民表示会减少购买的数量。而记者走访发现,其它蔬菜价格较为平稳

记者了解到,由于去年年底全国大范围寒潮低温天气给蔬菜生产和流通带来不利影响,加之近期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散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的运输和配送,此外,春节临近,也会影响蔬菜价格

图片

针对部分菜价上涨的问题,尤其是尖椒、大葱、白菜等品种涨幅较大,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

春节前后陕西适时投放冬春蔬菜储备及部分冻猪肉储备

图片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从即日起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重点监测各地肉菜市场交易和价格情况,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肉、蛋、菜等11类生活必需品供求变化;各市(区)要严格落实冻猪肉储备、冬春蔬菜储备要求,适时在春节前后向市场投放冬春蔬菜储备及部分冻猪肉储备,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通知明确,要加强全省商务领域会展、会议和招商活动的规范化管理,严格展览展销活动的审批监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会展、大型培训、新春年货促销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对50人以上的线下展会、会议等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一律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