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送“礼包” 奖津贴 做美食 国际港务区—— 让2万余工人安心“就地过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24 07:39

“就地过年,挺好的,我要和工友们在项目工地上过春节!”1月22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部,来自四川的工人许晴正忙着给工友准备新年“大礼包”。和她一样,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国际港务区将有2万余名建设工人留守,“就地过年”助推十四运重大项目建设。

“春节假期,工资按3倍发放,还有额外津贴呢……”来自四川广元的马中森表示,不回老家过年,较高的回报让他感到少了些遗憾,多了份期待。

同样来自四川的涂维国说:“本以为今年过年吃不上‘家乡味’的腊肉了,心里还有点小遗憾,没想到最近项目部厨房也挂起了腊肉……”由于涂维国所在的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上很多工人都来自四川,项目部特别请来了专业的川菜厨师。“在这里也能品尝到‘家乡味’,工资翻倍还有津贴拿,就地过年也很开心!”

在国际港务区奥体中轴生态公园项目现场,工人梁家伟正忙着和工友们装饰宿舍,红灯笼挂起来,“福”字贴起来,红色的小牛玩偶摆起来……“今年春节就在工地过,和大家在一起很安心。”他说,“我们这里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和健康监测,项目部还将给我们准备年夜饭,大家热热闹闹过个平安年!”

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为工人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和“防疫包”,并且免费提供相关通讯支持,方便大家给远方的家人进行网上“云拜年”。

作为十四运主场馆所在地,国际港务区在确保园区内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保质、按时完成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工人们“就地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春节期间,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我们和建设者都是一家人!”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个春节,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也不停工、不休假,为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记者 蒋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