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25 16:12

004a085e1f71f6c6ecc9b75ef155599a.jpeg

向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和拉杆箱。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深入帮扶的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共同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向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并向12名大学新生捐赠了助学金和拉杆箱,向18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向张家小学、营胜村小学捐赠了价值4.5万余元的书籍、文体用品和书包用具,共计捐助5.8万余元。

3bab0663f331ce37e5d3e4c4700461b4.jpeg

雷湛为贫困户肖英亮两个孩子送去开学的新书包。

捐赠仪式后,雷湛等还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肖英亮一家,详细询问了肖英亮妻子病情和医治用药情况,为两个孩子送去了书包和助学金。

1f9211938f55ae21d9f0880fad9220e3.jpeg

调研烤烟生产。

活动当天,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营胜村兰花基地、烤烟基地和南北五味子基地。

他们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规模、市场需求、销售渠道,了解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营胜村产业发展理念、种植养殖技术和创建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今后将发挥科技优势,形成扶贫合力,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等方面为营胜村三大产业提供积极支持。

a065af10a1b14c7367fa4a808b236797.jpeg

考察兰花基地。

据了解,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加强营胜村爱心超市建设,省地方志办公室9月7日至9日还开展了2020年“9·9”公益日献爱心网络募捐活动,共筹款11131.74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