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男子14万全款买二手车 刚停车库第二天就消失了!

来源:华商网 2020-08-14 15:34

225aed89ac0305302dab221b1fdd66bb.jpeg

精心挑选的车放在车库给不见了,焦先生觉得自己很冤枉。

焦先生是西安人,平时是做二手车贷款的。2019年10月,他在天台七路的一个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尼桑天籁轿车,他是全款购买,车价是12.68万元,加上保险和修车之类的,一共花费了14万元左右。

2019年11月15日,焦先生在车管所办理完过户手续,就上路行驶了,“过户都是中介给办理,我和前车主不认识,也不用见面,”

焦先生住在世纪大道上的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平时就将车停在小区地下车位,车位是他自己购买的。12月初,他将车停在车位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不见了。报警后,12月3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沣泾大道派出所对此立案进行调查。

记者看到,警方提供的立案告知书显示,警方是以盗窃立的案。随后,焦先生就一直在等待警方的消息。

今年7月中旬,派出所告知说,车找到了,是被一家名为“华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的公司开走了,这家公司给派出所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称前车主王某欠他们公司10多万元钱,联系不上,就把车开走了,“民警和对方沟通了好几次,对方就是不给车。”

8月13日上午,记者看到了“华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上面显示:客户王某,于2019年9月26日在工行滦州支行贷款分期购买车辆,车牌号为陕A59A8P,贷款金额91000元,我公司为客户办理购车贷款向滦州支行提供了担保。

由于客户王某未能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导致银行强制结清该笔贷款,将债权转移给我公司,我公司作为担保方为其履行了全部担保责任,垫付银行贷款共计112461.49万元。我公司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客户王某未果,期间发现该车辆行驶轨迹,于2019年12月将车辆收回,放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

TIM图片20200814150035.jpg

焦先生说,这个王某,就是原车主,陕A59A8P也是这辆车原来的号牌,他购买后,重新申请了牌照。焦先生提供的车辆行驶证上的车架号和被收回的车辆车架号是相符合的。

13日,记者联系上焦先生当初买车的二手车车行,负责人李先生说,这辆车是他从另外一家车行拿到的,那家车行是从某个公司拿的车,车能过户给焦先生,说明手续是没有问题的,“手续违规,就过不了户,如果原车主在银行有按揭,大本押在银行,就没法正常过户,焦先生报案后,派出所也来调查过,我们怀疑原车主是在小公司贷的款。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现在这个情况,也很同情焦先生的遭遇。”

14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华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河北,其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车辆有没有贷款要询问贷款银行才行。而这家公司陕西区域的负责人则说,王某的确有过贷款,是车是不是总部委托开走的,他暂时还不掌握。

据了解,焦先生报案后,沣东新城警方一直在帮忙寻找车辆的下落,经多方过努力得知,车是被租赁公司开走的,是因为前车主和他们之间有10万元左右的贷款抵押,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联系前车主王某,如果王某有贷款抵押,又把车卖给了焦先生,就涉嫌诈骗。记者 卿荣波 文/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