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面馆炒菜未用油烟净化器 店主儿子嫌城管影响生意打了执法人员

来源:华商报 2020-07-11 14:17

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拒不配合城管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并殴打执法人员的犯罪嫌疑人蓝某批准逮捕。

2020年6月17日19时许,西安西郊某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身着制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对辖区内沿街市容大环境进行日常巡逻。

检查中发现某面馆炒菜时未使用油烟净化器,城管执法人员便向正在店门口烤肉的店主儿子蓝某提出整改要求,蓝某及其母亲刘某因嫌城管执法人员在其店门口影响其做生意,遂与城管人员发生口角,蓝某情绪激动,用右拳打在城管执法人员陈某的脸部,手持着烤馍使用的刀具,阻碍了执法行动。

案发后,经民警审讯,蓝某对其拒不配合城管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并殴打执法人员陈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遇到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检查时,应主动配合检查,并积极按照城管执法人员所提出的要求整改。如对城管执法的行为和提出的要求有异议,可通过法定渠道申诉,如以暴力阻碍城管依法执法,将会因妨害公务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博 张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