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买房不到一个月同户型直降10万 中南·上悦城:开发商有价格最终解释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08 11:48

\

对门的业主比自家晚近一个月买房,但房价却便宜了10万元,业主无法接受同单元同楼层同户型的房子在一个月内“贬值”10万。

今年6月6日,张先生和妻子邹女士一起在位于沣东新城的中南·上悦城售楼部购买了一套房屋,支付了10万元定金,之后补交了20多万元的部分首付款,还剩30多万元的首付需在9月前结清。

张先生说,购房时便宜了10万元左右,房屋面积大概是141平方米,优惠后总价为235万元左右。“这个单元楼是一梯两户,前几天我妻子在业主群里认识了一个业主,这位业主几天前买了我们对门同户型的房子,在私下交流时才知道,他们家的房价比我们便宜了10万元。”

同一单元楼、同楼层、同户型的房屋,不到一个月内降价了10万元,这让张先生难以接受。

“如果是不同楼层降价销售我还能接受,但就是对门,房价却相差10万元。”张先生说,7月7日他去售楼部询问后得知,因为对门房子视野差难销售,再加上端午节活动才降价的。“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还说,价格最终解释权是开发商说了算,公司想怎么定价就怎么定价。我感觉这就是霸王条款,欺诈行为。”

7月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张先生与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签的中南·上悦城项目商品房认购协议书上写着,房屋面积为141.75平方米,房屋总价为2351053元。在张先生提供的备案价格表中看到,张先生购买房屋的备案价为2539877元,对门的房屋备案价为2539182元,价格相差695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南·上悦城的置业顾问孙经理,他解释说,首先价格最终解释权在开发商,只要价格不超过备案价,不管怎么销售都是由开发商说了算;其次,虽然是同一楼层、门对门的同户型房屋,对门的房屋之所以便宜了10万元,是因为对门房屋的南向有栋高层公寓楼,对房屋的采光、视野都有影响。“6月底对于销售来说是个重要的节点,因为都有半年的冲刺,在这个节点会对难销售的房源进行特价处理,该价格不代表整体房价。”

那么张先生购买的房屋能否退还差价?“如果后期业主购买的房子涨价了,难道业主会给开发商补钱吗?”孙经理称,不可能退款,因为购房时没有签保价协议,房屋定价也是市场行为,都会有波动,只要不超过备案价就可以,并且开发商有最终解释权。

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