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一考生准考证遗落面馆,考生妈妈急得腿打哆嗦 关键时刻……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7-08 11:21

考生走错考场

老师忘带监考证

身份证落宾馆了

……

每年高考期间

总有粗心大意的考生

这不,

昨天在陕西就有俩考生

一个丢了准考证,

一个忘了身份证。

ddb49f05b36112f09692fcf67392856e.jpeg

交警:“我们吃饭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高考准考证 ,我们也是从高考过来的,所以比较着急。”

党斌,慕宏,王俊三位是西安交警支队的交警,7月7日中午一点钟,他们三人在培训点附近一家面馆准备吃面时,突然发现了当天参加高考的考生小张的准考证和身份证。

40b27bb3a2928c51316c95d752c1acd2.jpeg

交警:“我们联系了110,媒体以及他们的学校,还发微信朋友圈,抖音,让社会广大力量都联系扩散,争取早点找到考生。”

三名交警在发动大家寻找准考证主人的同时,一人留在店里,另外两人到考生的考点西电中学去打听寻找。四十分钟后,这名犯迷糊的考生小张终于找来了。

3171a56f71f931c7a020fa61a067d3f7.jpeg

考生小张:“我中午吃面呢,东西比较少,吃完就走了,想着赶紧回去休息,还是太粗心了。”

小张说当时他意识到准考证丢了之后,他特别紧张,而他的妈妈更是紧张得腿直打哆嗦。

980d1f56a6dd493da143883651f234ee.jpeg

考生小张:“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要找,当时我就想我的东西放在哪了,我想着我中午是在面馆吃的饭,然后就赶紧下来了,感谢三位交警,你们是我的恩人,今天我高考,不仅我家人护航,还有三位哥哥帮我护航,很感谢他们。”

商洛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20分钟帮取回

同样粗心大意的还有陕西商洛的一名高考考生。

7月7日上午8点20分,一名高考考生将身份证遗留在家中,现场救助商洛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交警帮忙取回。

be4b0843d85fa4472e952ee849f0935c.jpeg

商洛商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 民警凤晨光:“那个考生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忘了带身份证,我就立马用摩托车把他带回去取,他的家在东边,到他家的时候,他的身份证在家落着,她的父母还不在,又打电话联系他父母把钥匙给送过来。”

0aa345627d43403d13f7b487dc8b5743.jpeg

平时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的路程,仅仅用了20分钟,交警就将考生送到了考场门口。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

你根本想不到有多少考生

忘带准考证

据不完全统计

↓↓↓

5048dc29b68f1d4c73aea46d9ca8a16a.jpeg

高考还没结束,

希望所有的考生,

都能沉着应考!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综合中国青年报

记者:胡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