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高速封路车辆需从服务区通行? 陕西这条高速什么情况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微信公号 2020-07-05 18:53

今天下午3点左右,有听众反映,西康高速往西安方向柞水服务区附近,道路临时封闭,车辆被强制引流到服务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附近路面摆满了锥形桶,对车辆进行引流。此外,不论大车、小车都需要从服务区穿行而过,其中有些货车通过时车速较快。

41afd5b814a7f0f63ee122eefac2f444.jpeg

b9b997409cf9195e28ad57d72f117304.jpeg

记者从商洛高速交警西镇中队了解到,柞水服务区是商洛市交警支队设立的一个安全检查点。今天下午,交警在柞水服务区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无证驾驶、超速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拦截查处;不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则正常通行。至于这次检查行动结束的时间,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无法确定。

277f43365f9e78b4727607a655b86385.jpeg

7d0df9536eb01190be2bd5dbf12fe7a8.jpeg

将部分车辆引流至服务区是交警进行例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的一项常规举措。然而,高速行驶的车辆遇锥形桶减速过程存在较大的隐患,容易发生事故。此外,引流进来的车辆车速较快,也可能会影响服务区内行人的通行安全。高速路引流匝道分界口应设立工作人员值守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追尾,也应在分流的服务区设立专门的通行通道,以免车速过快、人车混行造成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