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榆林一男子投资“直播”近400万元 谁知却是同事的骗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6 08:23

网络直播让不少人一夜成名,有不法分子就抓住了这一点行起了违法之事。近日,神木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金额近400万元。

90后李某家境殷实,在府谷县境一个加油站工作。他喜欢上网,工作之余打打游戏消遣娱乐。2019年夏天,李某迷上了一款名为“趣步”的软件,为了提高“趣步”账号中的“糖果”数量,增长活跃度,李某想方设法拉人头,因为“糖果”能折算人民币变现。当时刚到加油站工作不久的同事张某成了其“拉人头”的对象。

张某一直玩快手,听闻李某需要拉人头增强活跃度后,欣然应允,并告诉李某,自己在快手上了解到好的“拉人头”渠道,承诺帮李某在网上宣传推广该软件,但需要一定的费用,李某就付给其费用。而后数天中,张某陆陆续续为李某拉了二百多人,帮助李某的“趣步”账号收到了不少“糖果”。

张李二人很快熟络起来,张某称搞快手直播来钱很快,并提出了一个投资快手合作赚钱的想法,由李某出资,他负责具体操作。李某同意,通过手机给张某转了一部分钱作为启动资金。此后数月期间,张某以拜当红主播为师、主播宣传、参加网红生日派对等理由隔三岔五向李某要钱,每次数万元不等,前前后后加起来将近400万元。张某还注册了多个微信号添加李某为好友,扮演了知名主播、传媒公司负责人、快手公司财务高管等多个角色,骗取李某钱财。

李某不断催问回报何时才能到账,张某最终向其坦言相告,所有的一切完全是他虚构的,所骗钱财已经被自己挥霍一空。幡然醒悟的李某于今年2月17日到神木市公安局报案。接到报案后神木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展开抓捕,但张某在骗走钱后便失去了联系。经过民警周密侦查,3月18日在神木市孙家岔镇将张某成功抓获。

据张某供述,他在短短数月期间将所骗来的近400万元挥霍所剩无几。他带着朋友在澳门旅游期间,赌博和吃住花销全包,共花掉二十余万元,在西安一次赌博中输掉近三十万元,长期居住高档酒店,出入高档娱乐场所,并先后更换了4辆小轿车。(记者 祁铭 郝锦龙)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